[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基层风采 > 正文

惠南引水工程建设管道27.11公里 预计4月底通水

qz.fjsen.com 2014-03-05 17:1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泵站主体结构正加紧施工。(郭子芳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郑福海 王坚 林琅)“2014年区重点项目共153个,总投资8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51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13个,年度计划投资118.88亿元,预备重点项目40个,年度计划投资11.63亿元。”这是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为新一轮“创大业”所立下的“军令状”。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在4月底完成全线管道埋设,实现通水试运行的惠南引水工程将率先为战役吹响号角。

管道工程形象进度已完成88%

惠南引水工程由庄兜取水泵站、玖龙加压泵站和引水管道等三个“子项目”组成。在玖龙加压泵站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一栋包围着脚手架的泵站主体结构上加紧施工。“作为节后较早复工的项目,玖龙加压泵站正抓紧进行泵房主体结构浇筑施工。”该项目副经理林海金告诉记者,现在施工已经进行到屋面板钢筋绑扎,接下来就可以进行混凝土浇筑,紧接着是墙体砌筑等土建工程施工、装修及水泵、电机等相关配电设备安装。

紧挨着玖龙加压泵站主泵房的,是一个长70米、宽70米、高5米的蓄水池。“现在蓄水池主要在进行混凝土浇筑,预计3月底完工。”林海金介绍,这个容量达2万立方米的蓄水池主要用以调节用水,不仅可以存放庄兜取水泵站供给玖龙纸业用水的富余水,还可以在庄兜取水泵站遇到泵站停电、管道抢修等紧急停水情况下,及时为企业提供用水,是一个“双保险”的蓄水池。

记者前往惠南引水工程另一个“子项目”——庄兜取水泵站,施工人员们正在进行顶管沉井开挖、泵房模板安装及浇筑等施工。“泵房水电线路预埋等施工预计本周就可做完,紧接着就可进行绑扎面钢筋和浇筑混凝土。”林海金介绍,庄兜取水泵站和玖龙加压泵站都将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引水管道方面,目前累计完成管道施工23.94公里,占管道工程总量的88%,其中玖龙纸业段、张青公路段和通港公路段的8780米供水管道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全长约9公里的杏秀路段已完成91%的管道工程;324国道段、首部村庄段同步施工。

建设管道27.11公里 供水规模达9万吨/日

据介绍,惠南引水工程项目的取水点位于洛阳庄兜,沿途经过庄兜、陈埭头、群山村、漳泉肖铁路、坑尾内、324国道、杏秀路、通港公路、张青公路等,并进入玖龙加压泵站,经提升后沿玖龙路进入玖龙纸业项目厂区。

“惠南引水工程全长27.11公里,建成后可以提供原水9万吨/日,不仅满足玖龙纸业一天约6万吨的用水量,还预留3万吨原水供沿线有需求的企业使用。除了造纸行业,钢铁行业也是有需求的对象之一。”该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加速推进首部段管道、324国道段管道等输水管道施工,同时加快2处泵站的建设工作。该项目计划于4月底完成全线管道埋设,并实现通水试运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