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先进人物 > 正文

咱厝人获“谁是球王”羽毛球华东赛区老年冠军

qz.fjsen.com 2014-03-05 15:06  华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谁是球王? 咱厝朱亦鸣!

他52岁,来自石狮,获得“谁是球王”羽毛球华东赛区决赛“老年无差别组”冠军

朱亦鸣 

东南网3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华健 文/图)上班时间,他是个坐办公室的公务员,可业余时间,他将爱好变成了自己的第二事业,在石狮打羽毛球的圈子里,没人不认识他。朱亦鸣今年52岁了,接触羽毛球已经40多年了。3月3日,“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华东大区赛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他和队友老苏赢得了老年无差别组的冠军。

本月底,他将代表华东地区赴北京征战,朱亦鸣表示,他将和队友一道,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将最好的技战术发挥出来,争取将总冠军拿到手,成为真正的“球王”!

从小学开始打球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昨日下午3时,石狮市锦尚镇政府办公楼一楼,记者见到了朱亦鸣,他是一名在镇政府工作的公务员。从外表上看,很难相信他已经52岁了。

提起羽毛球,朱亦鸣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

朱亦鸣说,打羽毛球,最早要追溯到自己上小学的时候,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参加羽毛球兴趣班。每到课余时间,总会拉上几个小伙伴,一整天泡在羽毛球场上。后来,从浙江老家来到石狮。上世纪90年代初,石狮连一个羽毛球场都没有,因为憋得慌,老朱就在家边找了一块荒草地,拉起球网,约上三五球友,打得不亦乐乎。一直到了1997年,石狮终于有了首个室内羽毛球场地,这让老朱兴奋不已,只要是节假日或业余时间,他都会在球场里练球。老朱说:“正是那段时间,有了专业的场地,我的球技才突飞猛进,自认为在业余选手中,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