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qz.fjsen.com 2014-03-10 07:3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时刻牢记“为了谁 依靠谁 我是谁”

市委常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和专题讨论活动 黄少萍主持 李德仁参加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7日,市委常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进行专题讨论。

学习讨论活动由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黄少萍主持。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李德仁到会指导;市领导周银芳、陈沈阳、沈耀钦、许昆贞、翁祖根、陈庆宗、林伯前参加。

常委们结合各自实际,从历史与现实、经验与教训、组织与个人、学习与实践等角度,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心得,查摆存在问题。常委们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是在新形势下贯彻群众路线需要深入研究回答的重大问题,更是我们今后工作、生活、实践中需要始终不渝坚持的价值追求、行动自觉。

常委们表示,“为了谁”,就是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为群众谋福祉;“依靠谁”,就是充分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我是谁”,就是始终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做人民群众的公仆。只有弄清“为了谁”,牢记党的宗旨,才能找准前进的目标方向;只有弄清“依靠谁”,牢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只有弄清“我是谁”,牢记党的干部是人民公仆,才能把握自己的正确定位,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形成加快打造泉州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的强大合力。

黄少萍在学习讨论活动结束后强调,深入学习,是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学习党史国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增强开展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坚持以党章党纪为镜,始终聚焦“四风”问题,以“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为标准审视自身思想行为,找出差距,有效整改,并带动更多干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形象。要坚持群众满意标准,认真解决突出问题,不断丰富“为民服务走前头,深化改革当标兵”特色载体内容,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李德仁在点评时对泉州市委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泉州市委把学习教育作为活动重要工作和举措,制订学习计划、扎实推动实施,特别是市委常委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增强了思想和行动自觉,给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作出了榜样。希望大家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再接再厉、抓紧抓实,进一步把好思想“总开关”、强化群众观点,弄清楚、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系统有机的重要问题,并以实际行动坚持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转变作风、解决问题、凝聚共识,为推动改革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