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边学边改 唱响生态美与百姓富同步曲

qz.fjsen.com 2014-03-07 09:29  张晓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张晓斌)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正在茶乡大地如火如荼开展。5日,安溪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莆永高速公路沿线乡村、茶山调研,查摆问题,座谈听取建议,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高速公路两侧生态修复问题。

“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的行动。”安溪县委书记朱团能表示,莆永高速公路沿线生态修复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也是安溪教育实践活动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结合点。安溪县积极做好群众意见征求工作,对接上级政策,安排专项资金做好生态修复工程。

据悉,今年,该县将投入1100万元,在莆永高速公路沿线的茶山建设22公里的景观林带,相关部门已统一规划,形成方案,本着先急后缓、由近到远、突出特色的原则,分步实施退茶还林。同时,积极引导茶农通过带状退茶还林,梯壁植草,茶树留高,套种大豆、金针花、经济林木等方式参与沿线生态环境修复,让百姓在修复生态同时增加经济收入,做到促生态美、帮农民富、得百姓心,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相统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