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发挥职能作用践行群众路线 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

qz.fjsen.com 2014-03-06 11:4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市直部门贯彻落实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

发挥职能作用 践行群众路线

本报讯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直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挥职能,安排部署具体贯彻意见。

市档案局将加大民生档案接收进馆力度,不断丰富和优化馆藏,更好地发挥档案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作用;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开通查档“绿色通道”,设置专门便捷查档窗口,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档案利用服务;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文化建设,强化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切实把档案馆打造成群众普遍认可和喜爱的文化设施。

市委编办强调,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围绕中心任务,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大局;不断深化改革,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机构编制资源紧缺与满足现实需求的矛盾;切实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水平,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市委党校将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督查指导,抓好宣传引导,做到教育实践活动和党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既要切实抓好自身活动开展,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和示范者,又要做好市委参谋助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市直教育系统提出,要把打造教育实践活动满意工程定为活动目标。教育行政部门要重点解决工作思路不清,在人民群众教育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等问题,高校党组织重点解决学风教风浮躁等问题,普通高中党组织重点解决教育教法固陈守旧等问题,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党组织重点解决关爱学生责任感不强等问题。

市公安局将以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抓好直接服务群众的一线执法和窗口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将着重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规定环节,重点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要更好地履行部门职责,切实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用心调查解决群众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基本需求问题;加强与群众真诚沟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持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更多惠企惠民政策的推出,持续增进民生幸福。

市公务员局把“转作风、聚人才、促发展”作为教育活动的载体,聚焦“四风”,开展“人才服务年”系列活动,做到“五个结合”,即与推进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密结合,与推动领导干部“四下基层”、“马上就办”活动紧密结合,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与加强反腐倡廉紧密结合。

市国土资源局提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我市国土资源系统适应新形势、贯彻新要求、完成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六个保”(保耕地、保发展、保和谐、保环境、保资源、保廉洁)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增强开展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确保通过活动不断提升国土资源工作水平。

市城乡规划局将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阳光规划聚民智,优质服务暖人心”为载体,贯彻整风精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突出作风建设,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以“规划提升年”和“环湾规划建设年”为抓手,认真抓好同城发展、生态宜居、文都特色、打造精品、创新管理等五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和日常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