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基层风采 > 正文

泉港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qz.fjsen.com 2014-03-05 17:2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泉港区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 3月3日,泉港区召开全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头等大事,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为加快建成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全面打造海西绿色石化港口新城升级版提供坚强保证。

总载体:

五个把握 五个目标

处于“二次创业”攻坚阶段的泉港,要实现“产业链条延得长、城市建设翻个个、民生大计得改善、科学党建做保障”目标,关键取决于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

泉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深刻论述上,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领导对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的深刻分析上,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目标任务上,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教育实践活动中,泉港将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做到“五个把握”、达到“五个目标”,即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握“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领导带头”的基本原则,把握“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主要任务,把握“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方法步骤,达到“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目标。

动真格:

入脑入心 长抓长效

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领域宽、数量大,同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涉及的矛盾问题具体,任务艰巨。针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特点,泉港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树立高标杆,通过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推动改进作风、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以真学真懂的态度,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泉港将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坚持个人自主学、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实地调研学等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深入广泛地学习陈其伟同志先进事迹,重点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和“群众观、权力观、事业观”开展,层层研讨、层层带动,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该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上门征求意见、设置意见箱、开通电话热线等形式和渠道,敞开大门听取各方面意见,特别是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听真话、听实话,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系统梳理,找准突出问题,搞好分门别类,开门整作风,让群众来参与、来监督、来评判。

以解决“四风”问题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是泉港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为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四下基层”,泉港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真诚与群众沟通,集中精力解决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征地拆迁等方面问题,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在深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方面,该区将坚持对标找差,抓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创建“马上就办”示范点、行政服务标准化试点等年度重点,开展专项整改活动,推动形成“帮带在一线、服务到基层”的整改落实机制。

着眼于作风建设长远可持续,泉港将以改革办法固化作风建设成果,把上级要求、实际需要、群众期盼以及在活动中形成的新鲜经验、管用办法结合起来,力求用好的体制机制管人、管事、管权,从源头上防止不正之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