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找准打通“最后一公里” 安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qz.fjsen.com 2014-03-24 10:4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安溪县工商局最近更忙了——一边是局领导带队,联系县电商协会等部门单位,深入新入选“中国淘宝村”的安溪尚卿乡灶美村,与电商村民、企业代表等面对面座谈,送政策、送培训,了解情况、解决难题。另一边,通过挂靠在该局的安溪县级个私经济党委,以非公企业党组织为桥梁纽带,工商部门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所急所难,帮扶企业对症下药。

“新商标法规定,驰名商标不能再用于广告宣传。工商部门及时传递解读这一重要信息,帮我们规避了一大笔损失。”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八马茶业的相关负责人周灼能告诉记者,茶业包装更换周期相对较长,第一时间掌握新规十分重要。

忙的不仅是工商部门。本月3日,浙江衢州第一监狱迎来了特殊的访客。安溪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不远千里来到这里,为未婚先育的小陈和她正在狱中服刑的“丈夫”小吴办理了结婚登记。“办理登记,既是为了孩子父亲认真改造争取早日回家团圆,同时小孩上户口和上学也都需要这份手续。”对民政部门的特事特办,小陈再三表达感激。

同样感动的还有吴小姐一家。因为脑溢血中风加骨盆骨折,吴小姐的母亲无法亲自到安溪县住建局窗口办理现房抵押签名盖章事宜。上月底,县住建局协调派选人员上门办妥,让吴小姐一家及时获得了银行贷款。

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行“容缺预审”,为县青少年宫、科技馆等85项目落实容缺预审服务163次,为民生和生产性项目早竣工投产、早造福群众创造良好条件。

……

以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等为重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安溪开局良好。“我很满意。”“我也满意。”越来越多的群众和企业代表用这样的声音评价活动成效。

□本报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谢德炳 张晓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