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边听边学边改边思 泉港区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qz.fjsen.com 2014-04-02 16:4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边听 边学 边改 边思

——泉港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泉港区确定以“全市学其伟,泉港要先行”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3月28日,该区组织区委常委会班子深入到涂岭镇黄田村,现场参观“黄田之路”展厅,听取黄田村史概况及发展情况介绍,再一次实地学习陈其伟同志的先进事迹。图为部分干部群众在“黄田之路”展厅现场参观学习。  (庄子瑜 尤惠艺 摄)

眼下,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泉港区各地开展。活动中,泉港坚持“开门搞活动”,着力贴紧民生,边听、边学、边改、边思,扎实推进该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顺势而为 边听边学

“泉港有了出租车,出行方便多了。”3月29日,在外打工回家的小林搭上新近刚投放的出租车回到家中,高兴地对家人说。

开春以来,泉港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集群众意见时,收集到尽快完善出租客运服务的建议。泉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起,即知即改,加速推进新增100部出租汽车投放市场进度,目前首批已投放15辆出租车,第二批85辆出租车也已全部到位办理投放手续。

“我们要多深入基层,充分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听真话、听实话,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一段时间以来,泉港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挂钩联系点,进村入户,通过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慰问困难家庭等形式,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面对面谈心,俯下身子听意见。“加快山腰旧街问题整顿”、“解决老人搭乘公交车被拒载问题”、“丰富东山生态园林树林品种”、“抓紧出台石头房改造政策”……走访时,该区四套班子领导边听边学,各镇(街道)、企业、群众代表纷纷为泉港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共收集意见建议200多条。经过前期汇总整理,该区梳理出意见建议162条,涉及泉港经济建设、社会事业管理、民生保障等方面。

如今,这些意见建议都成了泉港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风向标。3月25日,泉港区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带头领“作业”,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15类52条意见进行责任分解,确定28项边学边改项目,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时限,督促整改到位,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真正得实惠。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