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开发区:"五送"服务进企业 "八同"教育助融合

qz.fjsen.com 2014-04-14 10:5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五送”服务进企业 “八同”教育助融合

学生们正在认真学习闽南语歌曲 (戴涵琦 摄)

核心提示

4月9日,省级青年文明号——本社“政风行风直通车”栏目组联合相关部门推出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泉州开发区。当地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立足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发展,边学边改、立说立行,为群众送去了实惠和便利。

□本报记者 陈淑华 实习生 陈思蕾

民生保障

企业获多样服务

每到周日,夜色下的泉州开发区孵化基地大楼广场,都有来自周边企业的员工们惬意地观看露天电影。

社会事业局李局长介绍,该区企业员工约7万人。但因该区群众性文化娱乐场所较少,文体活动有限,员工们对业余文化生活的呼声很高。为了满足员工的需求,该局开展了以送“家教融合、文体活动、健教活动、妇幼保健、民政关爱”为内容的“五送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该局扶持8家企业设立绿色上网场所。早在去年,该局就补助8家企业建立上网场所,每家3万元,让企业以免费或低收费的形式为员工提供上网服务。之前该局还为10家企业购置电影机提供了补贴,支持企业每周播放电影,丰富员工生活,受益人数近万人。

该局还将选5个场地条件较好的企业,设置“爱心家教屋”,由实验学校老师轮流执教舞蹈、美术、音乐、书法、棋艺等兴趣课,充实企业员工子女课外生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