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制定工作方案 晋江掀起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热潮

qz.fjsen.com 2014-04-10 14:4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制定工作方案 拍摄宣传片 组织专题报道

晋江市掀起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热潮

核心提示

随着“晋江供销社现象”报道的深入,全市各单位都掀起了学习晋江供销社精神的热潮。4月4日,晋江市委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开展学习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先进事迹活动的决定及工作方案。目前,晋江市委已组织拍摄《晋江供销社现象》专题宣传片,其他相关学习活动也陆续开展。

□记者许雅玲 石伟琴

晋江市委通过学习方案

4月4日,晋江市委常委会第84次(扩大)会传达了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的批示,并研究通过了关于开展学习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先进事迹活动的决定及工作方案。决定要求,要深刻领会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并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通过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先进事迹的活动,作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决定提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晋江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进典型,对照典型找差距,强化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更加关心群众疾苦,更加密切联系群众,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大力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相关专题宣传片拍摄中

近期,晋江市委正组织拍摄《晋江供销社现象》专题宣传片,准备在晋江电视台各频道、晋江新闻网播出。届时,将由晋江市教育实践活动办发文通知各级各部门将专题宣传片作为学习资料,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系统组织学习。据了解,目前,专题宣传片脚本已初步完成,个别镜头正在补拍中。

专题宣传片以讲述英林供销社44年接力照顾李池池、青阳供销社51年接力照顾李抚西、英林供销社帮扶低保户周自强及其家人、退休员工洪肇战心系教育事业的故事为主,通过在职和退休的供销社员工的讲述来还原当时的情景。晋江市委表示,希望通过该宣传片宣扬晋江供销社的感人事迹,以此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鲜活榜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并掀起学习宣传“晋江供销社现象”的热潮。

晋江媒体组织专题报道

晋江经济报、晋江广播电视台等本地媒体深入挖掘和宣传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先进事迹,运用动态消息、深度报道、专题、短评等体裁,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报道“晋江供销社现象”,以及晋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同时,晋江新闻网开设“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专栏进行宣传,利用官方微博开通相关微话题,引导网友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学习先进、提升自我,传递正能量。

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

晋江市委还将组织“中国梦·我们的梦”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融入晋江市道德讲堂、融入晋江正要开展的“服务聚民心,改革勇突破,发展走前列”主题大讨论活动、融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活动等各种载体形式,让晋江供销社职工群体践行公仆情怀的先进事迹深入人心,造浓弘扬晋江精神的氛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