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晋江供销社现象”引发热议 践行群众路线

qz.fjsen.com 2014-04-04 10:0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泉州晚报》报道的“晋江供销社现象”持续发酵。日前,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专门对学习晋江供销社提出要求,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晋江市委、市直相关部门、群众团体昨日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晋江市供销社的先进事迹,培育践行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为,晋江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数十年如一日,坚守爱心信念,一心一意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好群众的学习榜样。当下,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地进行,活动开展过程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焦裕禄精神和学习身边的典型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督导组的要求,在市委统一部署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打造泉州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提供动力。

晋江市委表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晋江供销社是晋江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晋江将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以工作方案的形式明确学习宣传贯彻的总体思路、工作要点、组织机构等。晋江还计划组织拍摄晋江供销社事迹宣传片,把“晋江供销社现象”作为晋江“服务聚民心,改革勇突破,发展走前列”主题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机关干部、窗口行业、学校师生、社区居民以及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宣传教育。

市公安局表示,公安机关将学习晋江市供销社先进事迹,以“清廉从警、忠诚为民”为载体,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窗口服务问题,坚持拓宽服务渠道和延伸服务网点,巩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邮寄服务和上门服务等好做法。同时,大胆尝试、积极推行网上预约办理和微信查询等便民利民新举措,倾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窗口服务。

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表示,市政公用行业民生所系,将以晋江供销社为榜样,就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和利益诉求、企业最关注的机关效能和营商环境问题,真诚与群众沟通,集中精力解决城建项目、征地拆迁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创新管理为灵魂,以综合考评为动力,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倾力打造生态宜居幸福城。

市国资委系统表示,将把学习晋江供销社事迹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结合起来,激发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回馈社会、服务市民。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市国资委系统将更加主动地践行群众路线,更加持久地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和具体工作中,更加细腻地做实事,更加广泛地显现社会效益。

市供销社表示,将把学习晋江市供销社爱心群体的先进事迹纳入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践行供销社为“三农”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群众的联系,提升为“三农”服务的水平;以“转作风、惠三农、促发展”为目标,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激发干部职工的激情和干劲,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市总工会表示,晋江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工人阶级甘于奉献、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是基层工会身边的学习榜样。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工会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身边的不正之风,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建好职工之家,当好“娘家人”。

团市委表示,团市委组织开展的青年志愿者行动已近二十年,形成了文明风尚和文化积淀。团市委将深入学习晋江供销社事迹,推动广大共青团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四访四听”活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贫困学子、留守儿童,以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更多的青年投身公益爱心实践,为和谐泉州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市妇联表示,将认真学习晋江供销社先进事迹,推进以“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为主题的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妇女群众、女企业家、妇女代表、机关妇女干部、妇联执委、贫困妇女对市妇联的意见建议,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弘扬传统美德、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