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山村开设党员服务点 村民不出村就能领养老金

qz.fjsen.com 2014-04-17 11:2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型采访第十三站:永春县

山村开设党员服务点 村民不出村就能领养老金

苏桂珠(左一)为村民办理养老金领取手续

核心提示

11日,省级青年文明号——本社“政风行风直通车”栏目组联合相关部门推出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永春县。永春县在基层广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开了数百名群众的心中锁、门前事。

□本报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姚德纯 实习生 李心雨 文/图

蓬壶镇观山村风景秀美,全村有4900多个村民。村子地处半山腰,到镇区有6公里多的路途,且山路崎岖。考虑到村民出行不便,蓬壶镇政府联系村里的党员苏桂珠,建议由她在村里开设党员服务点。

“我们家原本是村子的医疗服务所,为村民提供基层医疗服务,开设党员服务点能够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一定要做好。”去年5月,位于村子正中央的苏桂珠党员服务点正式落成。服务点为村民提供的便利包括:代办农村信用社小额贷款支付;提供医疗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代办粮食直补、良种补贴、新农合、新农保等服务事项;代办农村宅基地审批及农村土地变更、登记;代办丢失居民身份证补证、伤残军人证、残疾人证、五保供养证、暂住人口登记及办证;代办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再生育审批手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及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和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资金的发放;代购小家电、小商品、药品等日常生活用品;提供就业信息、科普知识、法律法规、惠农政策等信息咨询服务;接受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和下情上传工作及其他群众需办理的事项等。

下午3时许,86岁的村民郑养来到苏桂珠党员服务点。看到老人前来,苏桂珠笑着请她坐下。得知郑养是来领取这个月的养老金后,苏桂珠拿出一本“永春县农村信用社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小额现金支取登记簿”,记下郑养的相关材料。郑养签字按手印后,拿到了当月的养老金。“以前领取养老金要搭乘摩的或步行到镇上,十分不方便,也有一定的风险,现在服务点开设了,极大方便了我们这些老人。”郑养满意地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