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开发区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qz.fjsen.com 2014-05-26 15:15: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边学边查边改 提升服务水平

泉州开发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开发区开展新一轮简政提速,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自3月3日召开动员大会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党政班子成员,认真抓好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入基层调研和征求意见后,近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从教育实践活动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确定7方面14个问题作为边学边查边改项目,先行抓好整改落实,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努力以整改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开门搞活动 诚心听民声

边学边改项目14个问题涵盖改进作风、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党的建设与体制机制等7个方面。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的确定并不是高屋建瓴,而是来源于开发区党员干部切实俯下身子听声音而征得的意见建议。

据悉,为切实做到“开门搞活动,诚心听民声”,开发区采取入企业“听”、召开座谈会“议”、设立意见箱“提”等方式,征求企业家、一线员工、周边群众、企业管理技术骨干、党员干部等代表的意见。一段时间以来,开发区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企业、项目一线,与基层党员、企业主、群众代表交心谈心,到基层接访群众、现场办公,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存量提升工程,领导干部带头课题调研,牵头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近年来工作,积极探讨发展思路。据统计,党工委委员深入联系点70多次,深入60多家企业征求意见,参与各类型座谈会30多次。

在直接到群众中听意见的同时,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为开发区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改变。譬如,在悉心了解区内企业员工对文化娱乐的需求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开展了以送“家教融合、文体活动、健教活动、妇幼保健、民政关爱”为内容的“五送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开发区约7万名企业员工获得了更为丰富充实的业余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