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聚焦“四风”亮剑整改 作风转变抓出实效

qz.fjsen.com 2014-10-15 17:46: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聚焦“四风”亮剑整改 作风转变抓出实效

整治“四风”问题,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泉州市聚焦“四风”、亮剑整改。通过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大力整治,形成一股为民务实清廉的清新风气。

细节着手改会风

文山会海,是形式主义重要表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各级各部门“真刀实枪”,为文山会海“瘦身”。

明确分工——属于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范围能够自行决定的事项,不安排上局务会或局长办公会研究;

善用科技——能用办公OA系统发送的通知,不再开会强调;

多会合一——制订并试行的项目设计审查规程,将项目审批中的立面审查会、交通影响评价论证会、项目总评方案会等三次会议,合为一次;

……

市城乡规划局的这些整治,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本单位人员的工作量,前来办事的项目方也感慨“轻松多了!”

更大范围,全市会议上,各地各部门负责人发言不超过5分钟,市领导活动见报消息控制篇幅……一个个细节,反映了泉州逐渐消除“顽疾”,走出怪圈。

为民服务更贴心

好不容易抽了空去办事,结果下班时间快到了,办事人员的提醒礼貌却疏离:“下次早点来哦!”

在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中,针对这一问题,南安行政服务中心从3月底起推出延时服务——不管多晚下班,仍有事项申办人员的,窗口人员都必须办完了才能走。

而在洛江,区委把小微企业发展难问题列为常委班子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开展扶持小微企业做强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具体整治方案,由区委书记亲自挂帅、亲自督办。

市民的烦心事同样有人管。针对广场舞扰民的问题,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不辞其小,以西湖公园为试点,前期全面调查摸底,广邀广场舞团队代表、小区业主代表及市民代表等座谈商讨,签订《文明公约》,达成5项共识,缓解了跳舞者和周边居民两个群体间的矛盾。目前,这一《广场舞文明公约》已在市区各公园推广,更多群众从中受益。

简朴转身赢点赞

78个县直单位和18个乡镇,超标办公用房322间,超标面积4883平方米。深层次的根源,在于艰苦朴素作风有所松动,个别领导干部思想中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作怪。

山区县德化将清理整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作为党风、政风的一次正本清源。历经5个月的调查摸底和全面清理,已全面完成整改。办公场所规范了,群众的称赞声多了。

今年5月,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环节,在前期将“整治大操大办不良社会风气”列为首批专项整治项目的基础上,市委重点开展五个专项行动,“转变大操大办不良社会风气”再次成为其中之一。《泉州市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更将倡议变成了守则。在有力的引导下,大操大办的少了,文明简办的多了,简朴转身造福民生,也赢得点赞。

□本报记者 孙灿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