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持之以恒抓建章立制 让“规矩”成为硬约束

qz.fjsen.com 2014-10-14 11:01: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持之以恒抓建章立制 让“规矩”成为硬约束

无规矩不成方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市持之以恒抓制度建设,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出发点,建章立制,努力完善各种“规矩”。

厉行节约从党员干部做起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反对浪费”的热潮。今年8月,泉州市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出台《泉州市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举办婚庆事宜时坚持从严、从简、文明、节俭、廉洁办事,举办婚礼要提前7个工作日报批,联办婚宴请客不得超过25桌,构成违纪的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紧跟其后,各地各单位也相继出台贯彻意见。

不仅在婚丧领域,即使是日常的用水用电,也有一系列规范。如市纪委下发《关于委局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用水、用电、用纸、用车等日常事宜均做出详细规定。

服务民生从群众生活入手

今年7月,泉州市印发《泉州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意见》,共设置九大领域79个服务项目,明确了政府在基本公共教育、基本医疗卫生、公共文化体育、就业公共服务、社会保险、人口和计划生育、基本社会服务、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基本住房保障等领域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主要任务、重点服务项目、保障标准等,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指数。

另外,泉州市出台了《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泉州市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规定的通知》等规章制度,为群众的日常生活着想,给他们送去实实在在的利益。

扶持企业从解除困境开始

今年7月,泉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试运行。平台包含132944家中小微企业、近500万条基础信息数据,整合分散在各部门的企业信用信息,构建互通互联的基础平台,服务于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着力打通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对接通道,将企业信用信息转化为融资支持,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事实上,早在年初,泉州市就已经展开行动,下发《关于印发泉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与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部署该平台的建设工作。如今终于“修成正果”,进入实践应用阶段。

此外,《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的指导意见》《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中小企业票据服务公司的指导意见》《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的指导意见》《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建筑业发展壮大的若干意见》等制度也拟定了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举措,为民营企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氛围。

□本报记者 赵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