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运用“微服务”提升政务效能

qz.fjsen.com 2014-08-27 16:10: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主动作为

运用“微服务”提升政务效能

本报讯(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 朱文礼 蔡少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作为群众办证的重要服务窗口,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动作为,通过公开办卡办证服务事项、加强窗口效能建设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

为了让群众了解办证事项,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梳理本级区有关部门办理的卡、证事项,将办卡办证的办理程序、服务对象所需提供的材料、办理时限、审批环节等有关内容进行收集汇总,并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网站上公开,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推进“阳光办证”。此外,区行政服务中心今年6月中旬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微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服务。

据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共汇总28个办卡办证的事项,将群众需提供的材料及部门的办理时限、服务电话向社会公开。其中,包括结婚证、离婚证、老年人证在内14个办卡办证事项为即办事项。

区行政服务中心成立3年多来,目前已有12个审批部门和1个公共服务机构进驻中心,进驻职能26类528项。根据《泉州台商投资区坚决纠正四风、集中治理中梗阻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马上就办”服务理念,严格执行考勤工作纪律,优化窗口值班咨询服务,加强窗口工作责任落实,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对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效能约束,从推行审批科负责制,优化值班,通过审批系统、电子监察平台及视频监控系统等方面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提高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