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对症下药破解“办证难”等问题

qz.fjsen.com 2014-07-30 17:13: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台商投资区对症下药破解办证难

本报讯 (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 朱文礼)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针对群众“办证难”、“办件难”等问题,制定出台《坚决纠正“四风”,集中治理“中梗阻”实施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落实责任,主动服务,进一步督促有关部门破解社会保障卡、房产证、土地证办理难等情况,把破解“办证难”、“办件难”问题落到实处,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区效能办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回访服务对象等行动,对各级各部门存在“中梗阻”的现象进行核查,今年以来,共对4人进行效能告诫,对33人予以全区通报批评。

区纪工委通过排查摸底,掌握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房产证、土地证、社保卡、驾驶证、婚姻登记等“办证难”的基本情况。对此,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办证难”问题,将相关证照办理工作列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重点,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汇报,部署安排具体工作,进一步推动“马上就办”,破解“办证难”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台商区还专门下发《关于开展破解“办证难”工作自查活动的通知》,督促各有关单位全面梳理办理证照项目流程,开展自我检查评估,找出办证难、办证慢、态度差的问题症结所在,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并建立办证服务长效机制。在社保卡办理方面,开展7次信息比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社保卡信息采集比对完成5340人,其中入户采集照片1476人,全面完成社保卡信息采集比对工作,共制发卡178964人。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办理方面,对上报的企业补办资料进行分类管理,分别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做到“一企一档、分类分批”,并对全区工业企业的补办情况进行实时跟踪,截至6月初,共收到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补办申请158宗。

全区各有关单位还针对证照办理过程存在的程序繁琐等问题,实施了便民服务措施,并取得一定成效。如在办理社保卡时,聘请专业人员入户为老年人或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免费采集照片;企业营业执照办理方面,注重信息手段,利用邮箱、QQ群等电子化平台,提供登记指南、表格下载、咨询服务等功能,引导企业采取网上申请登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