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qz.fjsen.com 2014-06-27 17:00: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访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党委书记欧阳炯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党委书记欧阳炯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引导广大党员自觉以焦裕禄精神为镜,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素质能力,改善作风形象。

如何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欧阳炯认为,首先是要培育公仆情怀,引导党员干部做亲民为民的“贴心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主动照一照对群众的感情深不深、问一问是否有像焦裕禄那样“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的公仆情怀。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欧阳炯说,学习弘扬焦裕禄艰苦奋斗精神,还需要引导党员干部做干事创业的“领路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主动照一照艰苦奋斗的精神强不强,问一问是否有像焦裕禄那样“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在洛阳镇开发建设的关键时期,大力发扬“敢拼会赢”、“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勇挑重担,争走前列。

“坚守道德情操,引导党员干部做廉洁奉公的‘清白人’,也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关键所在。”欧阳炯表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引导党员干部主动照一照廉洁奉公的意识好不好,问一问是否有像焦裕禄那样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在平时工作中自觉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洛阳镇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欧阳炯表示,他将同全镇党员干部一起,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干事创业的精神同洛阳镇的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围绕民生强服务,提速增效走前列”的活动载体有机结合起来,使教育实践活动与社会发展、项目推进“两不误”、“两促进”。

□本报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