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召开

qz.fjsen.com 2014-09-03 16:03: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做好建章立制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 陈东阳)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传达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整改项目推进会精神,并部署该区教育实践活动下阶段工作。

市委第12督导组组长郑栋梁、常务副组长刘汉升到会指导,区领导吴汉宗、李文生、林清泉、陈家强、骆育敏、丁尚光、邵俊参加会议。

市委第12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台商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并指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9月10日前,所有参学单位要完成除长期需要整改和整治之外的所有工作任务。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克服前紧后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持续努力用功,完成后续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锲而不舍的劲头,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整改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建章立制工作以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五项重点;要强化领导与督导,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从严从实督导,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在市委督导组的精心督导和真诚帮助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兰考、上杭为标杆,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活动各个环节,领导带头做示范,发挥了“一把手”标杆作用,查摆问题不散光,开展批评动真格,立说立行推动了一些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对活动每个环节都严督实导,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善始善终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提速增效,紧贴民意,强化责任,敞开大门,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抓手,突出重点问题,抓住主要矛盾,集中精力打一场整治“四风”的攻坚战;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经验和做法,做好建章立制,立足健全完善,突出务实管用,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督导,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努力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大力开展“听民声 转作风 解信访”活动

加强改进信访工作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本报讯 (记者 游怡冰 杨婷婷 通讯员 叶祎弘)为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听民声 转作风 解信访”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首批整改项目,并制订《泉州台商投资区关于开展践行群众路线“听民声 转作风 解信访”活动方案》。

根据《方案》,台商区将加大信访工作奖惩力度。设立专项经费,给予在规定期限内化解并息诉息访信访积案的牵头单位相应补助,其中省级、市级、区级分别补助2万元、1万元、5000元。严肃奖惩制度,对完成目标任务且考评排名第一位、第二位的乡镇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未完成目标任务且考评倒数第一的乡镇处以10万元经济处罚。强化督查问责,采取通报、重点管理、责任倒查问责等方式,做到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督促有关单位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

广泛收集基层意见建议

利用财政资金杠杆帮扶企业服务民生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谢一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财政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教育,多层次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坚持立说立行。

区财政局深入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及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调查,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做好帮扶帮办工作;研究如何发挥财政政策、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1—7月,区财政共计拨付扶持建筑企业壮大奖励金711.46万元,外经贸出口发展补助金415.45万元,航运业发展奖励金381.91万元;兑付企业“即征即奖”奖励金3114.34万元。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的惠民理念,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健全社会保障财政投入机制,统筹安排财力,把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重点向民生方面倾斜;落实好区党工委、管委会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配套资金,完善强农惠农政策,加快推进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