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5海博会> 海博快讯 > 正文

诠释服装业新生机 “海博会”4月18日至20日在石狮举办

2015-04-14 07:49: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温文清)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下称海博会)将于4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举办。作为此次参展的主力军,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18家企业拿下主展馆1000平方米的展位,展示传统产业的新发展,诠释服装业新“生机”。

本次参展企业不仅有新锐品牌企业,还有专注制造、设计生产能力出众的ODM(原始设计制造商)企业,有互联网+大数据大资源整合的新业态,更有从线上走到线下华丽转变的品牌企业。众多企业更加专注本业,回归产品,并着力于设计、创意以及科技创新。

借力科技创新推出新产品

“随着户外运动的不断普及,市场对户外用品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我们公司将展出自有品牌‘喜登吉普’,不仅有集防风、透气、防水、保暖于一体的多功能冲锋衣,更有科技与新产品完美结合、使用复合型碳纤维材质打造的发热服,希望通过‘海博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石狮的户外品牌,倡导休闲健康的户外运动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三威龙(福建)服饰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我议说:“我们不单单有产品,还有强大的生产团队,也具备为其他大品牌代工的能力,希望通过展会多拿单!”

作为行业创新的另一个典范,七好科技集团也推出自主研发的动态模特机器人,率先从“静”到“动”,突破革命性的技术,将机器人技术与现代时装模特道具完美融合,可与国际专业真人模特媲美。

搭建沟通客户新平台

对于同样具有强大生产能力,且首次参展的泉州市盟德娇服饰贸易有限公司来说,此次参展更重要的是建立与客户的沟通渠道。“让更多好客户认识我们!”该公司副总经理吴梦雅表示,公司于2014年回归石狮本土,希望通过展会提高知名度。此次携时尚商务男装上阵,盟德娇将在展会上刮起一阵“意大利风”!吴梦雅说:“我们公司有近二十年的服装生产制作经验,盟德娇虽是个新品牌,但有出色的品质作支撑,相信我们能走出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

不仅盟德娇,包括三威龙、华浩服饰、东浦服饰等石狮本土服装企业,都有着稳定的团队、先进的设备和成熟的生产线,多年专注服装行业,使得这些企业拥有很强的设计和制造能力,ODM制造大有可为。

线上线下 完美结合

刚从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参展归来的中纺联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海博会”。这次,中纺联将重点展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网络交易中心,搭建服装企业与电商企业的交易平台。“我们希望通过‘海博会’,汇集更多的资源,再通过线上与线下的完美结合,抢抓商机。凭借品牌运营管理系统化平台和连锁系统独特的经营模式,全方位提供以店铺为内容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和落地服务,让天下没有难开的店。”该公司董事CMO吴俊贤说。

另一个电商品牌“战地吉普”也在规划从线上走到线下。作为在线上打拼多年的户外品牌,2013年“战地吉普”在淘宝以总销量8.9亿元排名男装类目第四名,2014年以总销量13亿元高居男装类第二,成绩斐然。“但这还远远不够,线上的品牌需要线下实体店的支持,才能持续稳定发展,况且线上线下结合也是趋势,我们只是顺势而为。”福建战地吉普户外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兴模表示,“借助‘海博会’这个平台,我们将迈出线上线下结合的第一步,将一流户外男装呈现给每一个消费者。”

创意设计成参展企业亮点

设计创意也是石狮企业的一大看点,石狮衍生服饰创意设计工作室负责人说,“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参展了。”该公司将带来休闲裤和户外装的设计作品,除此之外,还有设计人才。

该工作室作为江西服装学院石狮设计院市场运作的成功案例,在为石狮纺织服装行业引进人才方面也不遗余力。谈到对此次展会的展望,这位负责人认为,通过展会可以实现信息交换,为未来的发展注入无数可能。

此外,“海博会”上,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展区在设计上将把创新精神和“生机”主题很好结合起来,统一布馆,统一设计形象,营造大自然生机勃发的意境,以环保纸布置公共洽谈区,造型新颖,材料为可再生纸皮,贴合设计创意理念,尽显时尚、简约和环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