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在即 泉州路况或更平整

2015-08-19 07:55: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通运输部将于10月份对全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开展检查,这相当于是交通运输行业的“国检”。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迎国检”暨加快推进普通公路项目建设视频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全力以赴打好“迎国检”工作攻坚战。而通过所有的迎检工作,全市道路有望出现两大让出行受益的新变化。

路况——

整修病害路面 强化预防性养护

据悉,本次“国检”包括路况、路域环境、养护管理等在内的7大类77项指标,其中路况分值占比65%,比上次“国检”提高5个百分点,可谓举足轻重。

为唱好重头戏,交通部门正组织对全市普通公路主要路段路况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将确保国省道严重病害路面挖补率、硬路肩改造完成率、水泥路面清灌缝饱满率、裂缝修补完成率四方面指标都达到100%,公路标志标线也将同步进行补充和完善。

此外,重点加强对道路的整修完善和公共岔路口的整治,强化国省干线公路预防性养护和病害处置,恢复和提高干线公路整体路况,达到“路况优良”的目标。

路域环境——

违法建筑物、广告牌统一清理拆除

按照“国检”标准,干线公路路域环境要达到“八个无”,即交通标志前后500米无广告、无违法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无违法搭接道口和占地挖掘公路、无违法跨越和穿越公路的设施、无违法非公路标志、无路基路肩边坡非法种植物、无摆摊设点和打谷晒场、无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

对照要求,今年以来,交通部门已联合开展整治行动127次,出动人员1996人次,清理堆积物772处共4万多平方米,拆除非公路交通标志等设施5906面共5.5万多平方米。下阶段,交通部门还将持续密集开展非公路标志、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擅自设置平面交叉道口、清理公路路障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没有出现新的违章建筑和扩建建筑,没有未经审批的非公路标志和广告牌;公路沿线无占道集市、无占道摆摊设点,行车畅通;公路用地没有堆积物,路容路貌整洁美观,沿线村镇路宅分家,排水畅通。

□本报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庄爱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