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明起泉州“体检”17条公路隧道 为期一个月实行半封闭

2015-07-05 08:22:01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桐轩 通讯员 陈盛妹)海都记者昨日从泉州市公路局获悉,市公路局从明天开始将对辖区内专养公路的所有共计17条隧道,进行病害检测和潜在危险因素排查工作,预计工期一个月左右。检修期间,将选择交通量较少的时段实行半封闭施工。

据泉州市公路局桥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检修主要为了及时掌握隧道的结构现状及其损坏情况,为隧道的养护管理提供技术依据。“明后两天,主要进行检修前期准备工作,7月8日开始,将开始检修。”

本次检修的17条隧道包括泉州市区朋山岭隧道(右洞)、金光隧道及位于安、永、德和南安四地15条隧道。主要针对隧道土建结构进行检测,对隧道结构物的强度、刚度、稳定性和耐久性进行综合评估,掌握隧道当前的结构现状及其损坏情况。

据了解,检修期间,工作人员将对隧道实行半封闭施工,同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

为做好该项工程,泉州市公路局成立专家检查组,配合各地分局做好专养公路隧道检测。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将根据实际检查数据,分析评定桥梁、隧道结构物的强度、刚度、稳定性和耐久性,出具专业检查报告,对每座隧道和桥梁提出加固、限载或封闭等具体养护意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