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泉州展出抗战主题图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09-02 10:47:18 郭冰德 陈龙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见习记者 陈龙山)昨日,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系列特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面展示海外华侨华人在抗战中的卓越贡献,展出了500多幅图片。

引人注意的是,此次展览中还有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多年珍藏的反映泉籍华侨为抗日做出卓越贡献的重要物证,大部分是首次亮相。其中有珍贵的国家二级文物——南侨机工李子文职业汽车驾驶人执照;有新四军首任组织部部长、菲律宾归侨李子芳的档案登记表复印件和李子芳连环画;有菲律宾怡朗华侨救亡协会回国参战的会员许飞鹏、郭华忠的证件和勋章;有被称为新马抗日“四君子”之一、“南洋华侨战地记者通讯团”领队辜俊英(又名洪涛)的“洪涛采访日记”,详细记录从广州至延安沿路所见所闻抗日救亡事迹。还有海外著名抗日团体菲律宾华侨抗日游击支队的队旗、纪念章等实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