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老龄办“敬老月”活动总结

2015-11-02 16:26:03 饶文福 来源: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台商投资区老龄办按照全国、省市老龄办部署,认真做好敬老月各项工作,坚持突出主题、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做到为老年人办实事与建立长效惠老助老机制相结合,积极开展以“培育敬老家风,建设和睦家庭”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9月中旬,区老龄委发出《关于开展2015年老年节暨“敬老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对“敬老月”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进一步加大爱老、敬老宣传,强化“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面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和“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六个老有”的工作目标,掀起老龄事业宣传高潮,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激发全社会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

二、求真务实,工作到位

敬老月期间,区老龄办、各乡镇老龄办广泛开展各项活动庆祝老年节,积极主动为老年人办好事、实事,工作到位不走过场。

1、区领导为百岁老人送温暖慰问活动。10月19日—21日,区管委会李永远主任,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办林清泉主任代表吴汉宗书记分别到东园镇、张坂镇和洛阳镇看望百岁老人,为寿星们送去区党工委、管委会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每到一户百岁老人家中,区领导都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在张坂镇下宫村黄叶老人家中,区管委会主任李永远和老人聊起了家常,黄叶老人尽管年过百岁,但思路清晰、耳聪目明,在家能够自己使用电器,还为大家展示了穿针引线做针线活,让在场的人都赞叹不已。

2、区老龄委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高龄老人活动。为更好地动员各级各界开展多种形式的为高龄老人送温暖活动,走进老年人家庭,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老年人心声,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10月19日—21日,区老龄委及各乡镇领导分级走访慰问了高龄老人:区老龄委慰问了90周岁以上贫困老人;乡镇领导走访慰问了80岁以上贫困老人。此次慰问面大点多,影响极大,反响很好,台商区老百姓发自内心为拥有这样为民爱民的好政府欢呼喝彩。

3、台商区组织评选“孝亲敬老之星”活动并举行表彰颁奖大会。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台商区老龄办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经过公众推荐、事迹筛选、集体评议等环节,共评选出30名“泉州台商投资区孝亲敬老之星”。这些获奖者都能孝敬父母或其他长辈,在为老服务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积极参加社会敬老、养老、助老公益活动,热心从事老年公益事业或老年福利事业,热心救助特困老人,关心、支持老龄事业,积极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事迹突出,在全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10月27日,30名“孝亲敬老之星”齐聚区行政办公大楼3楼会议室接受了区老龄委的颁奖表彰,他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更加用心把孝亲敬老的优良作风落实好、传承好”。

4、台商区开展2015年敬老月“关爱老人健康•关注贫困家庭”公益活动。为动员社会组织、个人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在2015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区民生保障局、区成功医院启动了“关爱老人健康 关注贫困家庭”公益活动。在“敬老月”,区民生保障局、成功医院分别在4个乡镇集中开展老年人健康咨询、宣传、义诊、送药活动,并为全区50名90周岁以上的贫困老人、100名政府购买服务失能老人,64名五保户对象及100名其他老人进行一次老年人健康状况全面检查,真正为老年人提供最需要、最迫切的服务,让老人真正感受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关怀和温暖。

5、区老龄办继续为全区老人集中办理公交敬老卡、爱心卡。为更好服务老人,让老人出行更方便,减轻老人的经济负担,区老龄办联手区公交公司,全年为全区老人集中办理公交敬老卡、爱心卡。此次办理的公交敬老卡适用于1946年—1955年出生的60—69周岁的老年人,乘车时按50%支付车费,而爱心卡则适用于1945年前出生的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及全区伤残军人,可免费乘坐我市公交车辆。我区老人纷纷响应,主动咨询,积极提供办理所需的材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