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最美醉人夕阳红“腰鼓队”让山区老人老有所乐

2015-11-25 16:53:14 陈晓龙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咚咚锵,咚咚咚咚锵……”欢快的腰鼓敲起来,轻快的舞步跳起来。近日到了翔云镇东山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锣鼓喧天,镇老人协会腰鼓队统一着装手拿鼓槌,有节奏地敲打着腰鼓,她们或扭腰、或回旋,腰鼓声声响,传递出翔云人对美好生活的无比热爱,呈现一片欢乐喜庆的景象。

为加强新农村建设,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翔云镇老年协会组建了翔云镇腰鼓队。在这支“夕阳红”腰鼓队组建初期,仅仅只有10来人,从未受过专业训练,刚开始不能放开胆量去尝试和去接受新鲜事物,但随着宣传力度加大,许多村民逐渐加入了这支队伍。

“大家为了练好腰鼓,傍晚经常聚在一起练习,每天两个小时的腰鼓打下来,出点汗,大家的身体、心情都特别舒畅,村风也更加文明了。”梁阿姨告诉笔者,她们队员大部分是退休老人组成,平均年龄60岁左右,年龄最大的83岁。她们以前都在家忙农活,腰鼓队刚组建时,队员们都对腰鼓一窍不通,参加集体培训,从影碟中一边摸索一边学习,再从中融入一些自己创作的舞蹈。

现在镇腰鼓队能够表演10多个节目,并经常受邀参加各种节庆表演活动,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喜爱,大大丰富了乡村文化生活。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翔云镇腰鼓队展现了老年人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行动告诉我们,不论什么年龄,只要有好的心态,都能活得精彩。她们铿镪的腰鼓声,优美的舞姿,成为了翔云一道亮丽的风景。(南安市委文明办 陈晓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