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厦沙高速安溪段隧道全部贯通 路面施工也已展开

2016-09-09 10:16: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沙高速安溪段隧道全部贯通

路面施工已展开,项目力争明年7月底前建成

厦沙高速安溪段岩山隧道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林泳坤 文/图)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获悉,截至目前厦沙高速公路安溪至达埔段(简称“厦沙高速安溪段”)全线隧道已贯通,路面工程也已经展开。项目原计划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按目前进度,有望提前半年,明年7月底前建成通车。

厦沙高速安溪段全线共有2座隧道27座桥梁,2座隧道分别是4269米的岩山隧道和263米的尚云隧道,目前均已贯通,桥梁共约6公里,预计年底前全部实现合龙。位于蓬莱镇境内的岩山特长隧道,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该隧道贯通后,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大型机械设备就可以通过这条隧道来回往返于施工现场,大大压缩时间。”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隧道地质多变,地下水丰富,给施工造成一定的难度,为此增加不少人力、设备等。经过一年半的施工,8月底隧道左右两洞均实现贯通,目前,正进行平整、路槽模板安装等施工。

据了解,厦沙高速安溪段目前分路基工程3个标段、路面工程1个标段同时推进。记者从路基A1标段项目部获悉,该标段整体已完成90%,路基、桥梁已大部分结束,路基正在进行路槽整理,移交给路面施工。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厦沙高速是厦门至沙县高速公路在泉州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2014年8月开工建设,力争2017年7月底前建成,建成后将成为闽南地区通往闽西北山区的最便捷通道,密切安溪与厦门、三明、南平的联系,缩短安溪至闽西北地区的路程,距离的缩短、高速出入口的增加将进一步方便安溪的企业、居民的出行,有力助推安溪发展电商、茶叶、旅游等产业经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