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厦沙高速安溪段隧道全部贯通 力争明年7月底前建成通车

2016-09-10 07:3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沙高速安溪段路面工程已经展开

东南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林泳坤 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获悉,厦沙高速公路安溪至达埔段(简称“厦沙高速安溪段”)截至目前(八月底)完成年度投资4.6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7亿元的66.67%。形象进度上,完成路基工程85%、桥梁工程80%、隧道工程95%。项目原计划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按目前进度,有望提前半年,力争在明年7月底前建成通车。

厦沙高速安溪段全线共有2座隧道,分别是长4269米的岩山隧道和263米的尚云隧道,目前均已贯通。控制性工程岩山隧道位于安溪县蓬莱镇境内,分别由2个项目标段从两侧同时向内开挖,确保施工进度,于8月底实现贯通。该隧道贯通后,将为加快整个项目建设提供便利,今后大型机械设备就可以通过隧道来回往返于施工现场,大大压缩时间。此外,全线的27座桥梁共约6公里,预计年底前全部实现合龙。

该工程目前正抢抓接下去一百多天的施工黄金期,深入开展工程督导,进一步加大人力、资金、设备等生产要素投入,交叉推进各道工序施工。在路基、桥梁、隧道工程推进攻坚的同时,路面工程也已经展开,200米的路面试验段已完成,根据施工安排,路面施工将在10月份全面铺开,加速整个项目建设进程。

厦沙高速安溪段起于沈海高速复线的安溪凤城枢纽互通,经安溪县官桥镇、城厢镇、蓬莱镇、金谷镇,接永春县达埔镇,通过达埔枢纽互通连接泉三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25.0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全线共设凤城枢纽、清水岩、东溪、洋中枢纽四个互通立交。

该项目是厦门至沙县高速公路在泉州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闽南地区通往闽西北山区的最便捷通道,缩短泉州安溪至闽西北地区的路程,密切安溪与厦门、三明、南平的联系,有力助推安溪发展电商、茶叶、旅游等产业经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