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十八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 要闻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迎来“成人礼”

2017-11-09 11:19: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客商参观“石博会”上展出的石材机械设备

优质国际矿主争相参展

南安本地产业的红火景象也直接影响了国际矿主的参与热情。“我们这次共有17家优秀的矿主企业参前来参展。”土耳其当地相关经济部门的负责人说,他们当地的矿主长期与南安水头镇石材企业有深度合作,此次挑选最好的企业前来展示矿山优势,其中还有不少首度前来南安参展的矿主。受到中国市场需求的拉动,当地企业也开始尝试以人民币方式结汇。

操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拉木介绍说,他们建泰家族系土耳其当地知名的矿主,此次首度来南安参展并带来优质的米黄大理石。“我们十年前开矿,多年来一直与南安企业有合作。”他说,受全球经济影响,石材产业也迎来变化,在此次波动中,南安水头在石材界的地位却水涨船高,他们与企业的合作方式也迎来新变化。“合资开矿、企业包销等方式日渐盛行。”他说,深度合作带来了新机遇,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他们开矿的速度都赶不上市场的需求了。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今年不只是土耳其矿主参展热情高涨,其他国家的参展商也争相前来亮相。据悉,本次石博会,参观的国际展商占到22%,包括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在内的全球主要矿区矿主齐聚南安。港澳台地区也有不少展商前来助阵。“可以说,全球最好看的石头尽在‘石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