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从零到653公里 泉州高速公路密度比肩世界先进

2018-08-02 08:10: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从零起步,到建成653公里——

高速公路密度比肩世界先进

泉州湾大桥 (陈英杰 摄)

什么是高速公路?1997年12月,“八闽第一路”——泉厦高速泉州段建成通车后,泉州人对高速公路有了清晰的概念。它改写了泉州乃至福建省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整合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帮助泉州经济社会发展驶上了“快车道”。

随后的20多年时间里,泉州高速公路网越织越密,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一次次提升、突破,助力经济发展一年胜过一年。截至去年年底,泉州市已有13条腾跃的高速“巨龙”,通车总里程653公里,密度约6公里/百平方公里,超过发达国家和沿海省份平均水平,比肩世界先进水平,高速出入口总数50个,占福建省总数的近六分之一。

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线到网,泉州市已初步形成“一环两纵三横+联络线”的高速公路骨架,连接莆田、三明、厦门、龙岩等邻市,北可进长江三角洲,南可下珠江三角洲,西联内陆省份,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亦让百姓的生活迈入“高速时代”。

□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林泳坤 吴迎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