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明确共享单车禁投放区域 要求保证退押金

2018-12-18 11:49: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区共享单车管理试行规定出台

明确禁投放区域 要求保证退押金

此前,记者在江滨南路一处共享单车中转站拍到的景象。

核心提示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无人维护回收、押金不能及时退款……泉州市这些和共享单车有关的问题,今后有明确的管理规定了。昨日上午,《关于规范泉州市中心市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公布,其由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公安局等8个职能部门联合推出。据介绍,目前中心市区共享单车总量达到6万辆左右,出台《意见》的目的在于促进共享单车健康有序发展。

□本报记者 苏勇 文/图

问题一 押金难退

保证专款专用 15日内退款

“我申请ofo单车押金退款,可过去半个月时间了,退款还是没有到账。”昨日,市民罗小姐无奈地说。本报不久前报道,不少用户称,ofo共享单车退押金难,原本押金秒退或几小时到账,现在则显示“退款中”。目前,ofo押金难退的问题仍未解决,除ofo外,摩拜、哈罗和青桔单车都已实行全国免押金的政策,摩拜已缴纳押金的老用户可随时申请退款。

押金问题从共享单车问世之初就备受关注,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11月底,部门约谈ofo泉州负责人,要求加强车辆维护、资金管理等问题。《意见》对共享单车的押金有明确规定:“鼓励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收取押金的,必须设立押金专用账户,接受第三方监管,保证专款专用,用户申请退还押金,运营企业须于15日内退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