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明确共享单车禁投放区域 要求保证退押金

2018-12-18 11:49: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共享单车随意停放,非机动车道被挤占。

问题二 车辆乱停

明确禁止投放区域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及通行,一直被众多市民所诟病。一方面是共享单车企业为“抢地盘”争相投放;另一方面是不少市民骑行后随意停放,导致这种乱象一直难以消除。

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市区几条主干道走访观察,不少路段各种品牌的共享单车能够有序停放,但在几个人流量大的商圈路口,仍可见数量远超需求的共享单车乱停放。在刺桐南路领秀天地路口,并不宽敞的人行道划线区投放了密集的共享单车。不少共享单车乱停放在人行道上,导致通道变窄,市民徒步或骑行经过受到影响。在万达广场路段,各品牌的共享单车密集投放了两排,加上市民停放的电动车,该路段护栏内的辅道只剩下一小条通道。在鲤城区老城区多个路口小巷,也都有乱停放的共享单车。

《意见》对市区道路禁止共享单车投放区域有明确规定:“消防通道、盲道、绿化带、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天桥(过街通道)、道路交叉口(转弯处及其两侧10米范围内)及宽度不足2米、不能满足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的人行道均不能投放。出现停放现象的企业应及时回收清理。”此外也要求用户文明骑行有序停车,否则运营企业应降低其信用评价等级直至禁止其使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