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公路局援藏干部颜永德:踏雪冰山下 使命记心间

2019-08-05 18:12:40 徐斌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颜永德(中)工作照 泉州市公路局供图

东南网8月5日讯(通讯员 徐斌 本网记者 谢玉妹)格桑花开新时代,闽藏情谊万里连。最近,泉州市公路局先后收到来自雪域高原的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寄来的感谢信,以及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委、县政府送来的锦旗,对该局给予援藏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事情还得从2018年初说起。泉州市公路局选派的泉州市公路局直属分局青年专业技术干部颜永德,经组织考核,成为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的一员,于当年3月到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交通运输局挂职副局长,开启援藏的人生征程。

不辱使命 履职尽责改善交通环境

洛隆位于西藏东北部,平均海拔3700米,县域年平均气温5.5度,冬季漫长寒冷。3月份的雪域高原是一片白雪皑皑。在一边是横断山脉绝壁千仞,一边是涛涛怒江百米深渊的盘山公路颠簸6个小时后,颜永德来到了洛隆县城孜托镇。头痛、呼吸困难,连续几个晚上彻夜难眠,高原反应、焦虑叠加,折磨着颜永德。刚开始他不敢多走动,只得呆在办公室通过同事、材料来了解洛隆县的农村公路状况,全县11个乡镇仍有3个乡镇还没通上油路,66个村居虽然通了公路,但基础还比较薄弱,全县有34个农村公路在建项目需要他管理,沉甸甸的责任等待着他这位专技副局长去担当。

身为公路人的颜永德,再也坐不住了,克服高寒缺氧、山高谷深、交通不便等困难,走遍全县11个乡镇34个项目工地,平均每两三天就要长途下乡指导这些项目施工作业,一年多来累计下乡超过100余次。地处横断山脉的洛隆地质脆弱,山体滑坡、高山落石、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危险随时可能发生。

一次颜永德一行前往洛波公路施工现场,路遇山上落石,几块飞石从车前猛砸下来,就差那么一点点,车上的人与死亡擦肩而过。在这样恶劣环境和危险状况下,颜永德始终坚持在现场督促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他深知,这条路的开通将洛隆境内卓玛朗措等景点带动盘活起来,并且把洛隆到波密、拉萨方向的车程缩短七八个小时,容不得他半点懈怠和马虎。

为了不让一名藏区群众掉队,400多个日日夜夜,颜永德奔波在34个农村公路项目工地上,建设规模达273公里。这些农村公路建成后将全面改善洛隆县当地乡镇之间的交通环境,有力解决地区产业单一、基础设施薄弱问题,打通产业兴藏的经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