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清代鎏金辇轿险被偷走 村民7小时擒下大盗

2015-04-13 07:38:17 李斐斐 徐锡思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辇轿被拆卸装了三麻袋

【擒贼】

凌晨1:00 村民结集 分头围堵村口

看着被视若珍宝的鎏金辇轿,有一顶被拆卸得四分五裂,村民们既痛心又愤怒。陈建斌说,这五顶鎏金辇轿虽然放在内灶村,但归属内灶村与灶坪村共有,村民们平时都把它当宝贝看待。

消息一下子传开,惊动了内灶村和灶坪村的村民们。不出几分钟,五桂堂门前立即聚集了几百位闻讯赶来的村民,大家很快商定,分头堵住村出口,誓将三名盗贼擒住才罢休。

内灶村村委会主任陈清松也参与擒贼。他说,三名盗贼骑着两辆摩托车来的,溜走时,其中两个骑着一辆摩托车跑了,另一人再返回要骑车时,被村民撞见,顺着其他的小道溜走了。

凌晨1时许,在村外约3公里远的地方,骑摩托车的两个盗贼被堵在路口的村民发现了,“他们两个扔下摩托车,往旁边的茶园跑了”。黑灯瞎火的,村民们没追赶上,只好先将摩托车扣下来。

陈建斌说,内灶村与灶坪村交叉路口,是出村的必经之路,另一位没骑上摩托车的盗贼,若要坐车出村,必定会途经这条路,“这两天下雨,逃跑时,他浑身必然沾满泥巴”。几十名村名在这一路口守了一夜,拦下每一辆经过的车,仔细查看。直到昨日早上7点多,在一辆从龙涓开往厦门的车上,村民们一眼认出了满身泥巴的盗贼,一下子将其擒住,五花大绑地送往五桂堂,后移交给派出所。

目前,龙涓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