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行政中心在泉州湾心 湾区去烟囱产业织都市经济

2011-09-30 10:06:5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行政中心迁至980平方公里湾区城市的核心——大都市的蓝图描绘着湾区的未来,经济、产业的发展均需转变提升,朝着都市经济迈进。

湾区:去烟囱产业 织都市经济

东海总部经济区效果图

依山傍水,环湾面海。随着市行政中心的迁入,有着这样天然优势的东海片区,正在从过去的农村、散布着工业企业的郊区,转变为集行政、居住、医疗、科教文卫及商贸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新区域。更大范围的湾区,也正在积极转变提升——去烟囱产业,织都市经济。

□早报记者 陈小芬

行政中心:

周边商圈正在形成

据了解,新入驻的市行政中心周边商圈其实早已谋动,包括市行政中心、东海湾一带的新华都、规划有商场及住户的太古广场等。

思路特别快的居民已经嗅到了变化:这里已经不可能再建工厂了,原有的传统制造业也将退出以市行政中心为核心的美丽湾区,这里将编织的是都市经济圈,重点是第三产业,包括房产、商贸服务、创意产业、信息产业等等。

如今,市行政中心周边的滨海企业总部经济区正在建设,15家企业总部即将入驻。在市行政中心的影响下,东海已经不再规划新的工业用地。对于目前的滨城工业企业,相关负责人说,除了稳定、维持现状外,规划进行相应的调整,考虑让企业进行技术改造,鼓励企业根据自身条件进行转型,如转为医院、商场、酒店等。

除了从旧城区通往市行政中心的主干道泉秀街外,东海隧道也正在建设中。不久的将来,立体交通网将成为城市核心区域的跨越发展桥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