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行政中心东迁 现代科技造就行政中心"法宝"
qz.fjsen.com 2011-09-29 08:0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聚焦泉州市行政中心东迁 八方通联便民无处不在●追踪

“护身圈”防偷 “记忆信箱”防错 “手机植芯片”实现一卡通

智能信箱锁定文件行踪 (黄晖/绘)

“老孙划的这圈,强似那铜墙铁壁……”《西游记》里,孙悟空用金箍棒晃一晃,在师父唐僧四周划了个护身圆圈,保护师父。

不用惊叹孙悟空的神奇法力,位于东海片区的泉州市行政中心也有“护身圈”。行政中心的建筑是一个开放、通透、节能、环保的现代绿色建筑群体,被住建部评为科技示范工程。除了“护身圈”,行政中心还有不少现代科技造就的“法宝”,节能环保。

□早报记者 陈小芬 江晓媛

目标一离设定圈 自动报警并跟踪

位于行政中心办公楼一层的中控中心,20多面监视屏,操作电脑若干,乍一看,和普通中控室没多大区别。但看过三段视频,就能了解其中奥妙。

工作人员打开电脑,让记者看了遗留物检测报警、跨线报警、盗窃报警三段视频。“有摄像头的地方,就能对目标进行跟踪。”工作人员为记者演示了防盗窃报警的场景:在大堂门口附近放着一个包,工作人员预先启动对包的锁定保护功能;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走来,拿包离开;当包离开的时间超过工作人员提前设定的时间时,报警器响了起来,监控摄像头马上锁定嫌疑人,并开始跟踪嫌疑人的行踪。

“这是不是有点像孙悟空为唐僧划的保护圈?”工作人员说,这套安防系统很先进,拥有多项专利。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