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权威发布 > 正文
保障房配租配售流程图出炉 十环节确保公平分配

2012-05-04 09: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张珺)当前,保障房建设热火朝天,房子建成之后,如何实现公平分配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3日,省住建厅印发《福建省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流程图》(以下简称《流程图》),明确了保障房住房分配的具体流程。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个保障房配租配售流程图。

据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流程图》设置了申请、初审、公示、多部门联合复审、复核认定、公示、予以登记进入轮候、选房签订租售合同、年度申报和审核、退出等10个环节,形成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闭合体系,统一全省配租配售流程。

目前,保障性住房供应对象的家庭收入(财产)的具体标准和住房困难标准,仍由市县人民政府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居民收入、住房状况,合理确定并根据实际适时调整,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在申请过程中,申请者需向受理机关提供以下材料:家庭收入、资产、住房状况等有效证明材料;诚信承诺书;授权书。声明同意审核机关调查核实其家庭住房和资产等情况;受理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群众提出申请之后,受理机关将着手进行条件的调查核实和相关审批,总共会涉及民政、公安、工商、税务、社保、人民银行、证监、保监等部门,最终确定符合条件的人选。而人选确定之后,相关人选还需要参加公开评分、摇号等以确定轮候顺序。

建设部门特别提醒广大群众,提供的材料一定要真实、有效,对弄虚作假骗租、骗购保障性住房的,一经查实即收回住房,并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各类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