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海峡论坛闽南文化节开幕 富有浓浓闽南味

2012-06-18 08:47 郑慧雅 陈丽娟 徐锡思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闽南文化节开幕式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18日讯(记者 郑慧雅 陈丽娟 徐锡思 郑友贤 谢明飞 黄启鹏 文/图昨晚,第四届海峡论坛·闽南文化节开幕式暨《最美刺桐红》文艺晚会在泉州影剧院召开,为观众献上了一出富有特色的地方节目盛宴。出席晚会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及其夫人,台湾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以及泉州市委书记徐钢、市长黄少萍等泉州市四套班子领导。
泉州市市长黄少萍在会上致辞:“本届闽南文化节以弘扬闽南文化,增进两岸交流和合作为主题,它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闽南文化的促进和发展,再现其博大精深的绚丽色彩,进一步推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表示,闽南文化起源于乡里民间,是戴着斗笠下田,摇着船出海的文化,经过千百年传承与创新,逐渐形成农业、海事、民俗、宗教、宗亲的文化内核,闽南文化还在台湾生根发芽开花,长期滋养和维系着两岸同胞。“本届闽南文化节作为海峡论坛的品牌项目,经过几年的磨炼,成为两岸儿女共享乡情和友情的盛会。”叶克冬说。
昨晚的演出中,自然少不了南音、高甲、木偶等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登台表演,它们与现代音乐和表演形式的结合,让观众们眼前一亮。另外,舞台还通过表演展现了泉州著名的茶、瓷、动漫等闽南本土品牌,通过舞蹈表现安溪茶、德化瓷的制作技艺。
动态
紧扣两岸政策风向 中小企业大有可为
昨日下午,第四届海峡两岸商会经济论坛在泉州召开。围绕新形势下两岸中小企业应对危机的机遇和挑战,来自国家发改委、台湾中小企业总会、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及部分业界代表进行了探讨。
面对融资难题,赴台上市渐成部分中小企业的选择。台湾统一综合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驻厦门代表处首席代表陈隆坚介绍,目前已有四家福建企业在台湾挂牌上市,其中泉州地区就有两家,分别是泉州泰山科技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三斯达(福建)鞋塑公司;“台湾证交所对中小企业的上市门槛并不高,主要是看重其成长性;泉州的一些生产企业,处于产业链的上游,并在科技研发方面不断突破,被投资者看好是正常的。”
2010年6月29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即ECFA)签订之后,闽台商贸活动日渐火热。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所长张冠华认为,紧扣两岸的政策风向,中小企业将大有可为,尤其是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将是两岸产业合作的重要领域;随着ECFA后续商谈的加快,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近期有望签署,服务贸易、货物贸易、争端解决有望在近一两年取得突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