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古有对牛弹琴 今有向鸡吹笛

2013-04-02 09: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58岁的王烟辉是个养殖达人,半年多时间,他凭一己之力饲养了8个品种约150只鸡、鸭、鹅。更特别的是,动物们每天都能听王老伯吹笛子,接受音乐熏陶。

吹笛

早报讯(记者 许奕梅 王柏峰 实习生 张琼莲 文/图)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上曾村,58岁的王烟辉是个养殖达人,半年多时间,他凭一己之力饲养了8个品种约150只鸡、鸭、鹅。更特别的是,动物们每天都能听王老伯吹笛子,接受音乐熏陶。

临近中午,王老伯的养鸡场又开始热闹起来,原来是动物们的午饭时间到了。王老伯提着一大桶拌好的饲料,分撒到各个槽里,鸡鸭鹅们蜂拥而来。王老伯搬椅子坐在一旁,一边看着它们吃得津津有味,一边惬意地吹起笛子。悠扬的笛声在鸡场里萦绕,这下动物们吃得更欢了。

王老伯的儿子在外打工,两个女儿也都出嫁,他独自在村里的旧石头房里居住。早年他开过快餐店,后来停工无聊就爱上喝酒和打麻将。女儿担心父亲身体,劝他做些其他事来消遣。去年9月,王老伯想到饲养鸡鸭,既可以消磨时间又能赚点生活费,他便把倒塌的古厝旧院修整一番,变成1000多平方米的养鸡场。

乌鸡、土鸡、小黑母鸡、番鸭、珍珠鸡、鹅……半年多时间里,王老伯的鸡场里就养出了8个品种150多只的鸡鸭鹅,有一半多可以出售。

“养这些鸡鸭可不简单,要花心思。”王老伯说,每天,他要把小麦、稻谷、米糠、麦丕、咸鱼骨等多种饲料混合搭配给鸡鸭们吃,每月要花费上千元,并抽足井水备在桶里给鸡鸭饮用和洗澡。王老伯还准备了足够的空间给鸡鸭们散步和晒太阳,两只鹅也被他训练成了免费“保安”,晚上一有风吹草动就警觉地叫起来,帮王老伯防盗。

当然,王老伯的独门秘方还要属吹笛子。“我每天让它们听笛声,它们也觉得很享受。”他说自己现在牙不好,笛子吹得没有以前好听,但动物好像也被“宠”出了灵性,每次王老伯吹起笛子,成群的鸡鸭就会围过来,像是欣赏着他的笛声,长得也更快更壮了。

看着自己的养鸡场不断壮大,王老伯觉得现在比起过去喝酒打麻将的日子要有趣得多。接下来他准备在四周围墙种上冬瓜与葡萄,让养鸡场看起来绿意盎然,并梦想着能饲养出更多品种的鸡鸭。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