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华侨大学79-74险胜北京大学 八夺CUBA总冠军

2013-06-14 09:1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本赛季CUBA总决赛在厦门集美嘉庚体育馆上演,结果,华侨大学男篮经过加时赛,以79:74战胜了北京大学男篮,历史上第八次捧起CUBA总冠军奖杯。

华大男篮将帅捧起CUBA的“金篮板”冠军奖杯 (记者丰晓飞/摄)

昨日下午,本赛季CUBA总决赛在厦门集美嘉庚体育馆上演,结果,华侨大学男篮经过加时赛,以79:74战胜了北京大学男篮,历史上第八次捧起CUBA总冠军奖杯。2000、2003、2005、2006、2007、2008、2011、2013,这些数字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没什么特别感觉,但在华大队员和球迷眼中,这就是一连串与幸福和激情有关的密码——在这些年份里,CUBA总冠军全是华大男篮!

三代名帅

成就八冠荣耀

□早报记者 蔡嘉斌

对于新上任的华侨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程一辉来说,这是他第一次作为华大男篮领队参加CUBA联赛。然而,在CUBA赛场上,他堪称元老级人物,华大男篮第一次(2000年)和第二次(2003年)夺取CUBA总冠军,当时的主教练都是程一辉。

从1985年到2003年,程一辉曾经担任华大男篮主帅长达18年之久,CUBA从1998—1999赛季创办之后,他作为主帅率领华大队征战了前五届联赛,拿到了2000年和2003年两次总冠军,可以说,华大男篮在CUBA的辉煌正是始于程一辉的执教。迄今为止,华大队在15届CUBA联赛上获得了8次总冠军,而这8个冠军奖杯是由三位主帅分别率队完成的:2000年和2003年是由程一辉执教;2005—2008年的四连冠时期的主教练是王德礼;2011年和今年率队夺冠的主帅是林晓霖。

本次CUBA全国四强赛在厦门集美举行,这是华大将士熟悉的场地,走进体育馆的观众也大都是本队支持者。然而,面对本赛季的最大黑马北大男篮,华大队通过加时赛才获得胜利,八冠王,来得真的不容易!

决赛之前,领队程一辉就曾对早报记者表示:“这是我们连续三年打进CUBA决赛了,前年赢了,去年输了。我感觉,华大队员这一次的状态特别好。不过,在集美比赛,面对现场观众一边倒的支持,队员们必须要卸掉压力,才能获得冠军。”决赛的对手北大男篮真的不好打,教练组赛前就做好了充足的困难准备,因此,在昨日的加时赛里,我们看到了一支从容不迫、越打越好的华大队,他们将去年丢掉了的“金篮板”奖杯又夺了回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