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六届文博会开幕 泉州元素展东亚文化之都魅力

qz.fjsen.com 2013-10-26 08:28  薛辉 林秋燕 许茵茵 吴佳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嘉宾们同时按下按钮,文博会开幕

东南网10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薛辉 林秋燕 许茵茵 见习记者 吴佳铖 文/图)昨日上午9时10分,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备受关注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开幕。

开馆式由福建省副省长李红主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代表台湾主办方致辞。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郭振家,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厦门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国民党中委常委谢坤宏,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许耿修等嘉宾出席仪式。台湾、港澳等地参展嘉宾、兄弟省(市、区)参展代表参加开馆式。

据介绍,文博会是大陆地区唯一冠名“海峡两岸”,并由两岸共同举办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和文化贸易投资平台。本届文博会与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第六届厦门国际动漫节、2013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2013中国厦门国际运动健身器材展同期举办,形成“两会两节一展”的“大文博会”格局。

本届文博会参展企业(含演出团体)达到2295家,主展馆设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共计14个展厅,总展览面积达9.5万平方米,设置展位4800个。预计海峡两岸各地来厦参展参会总人数将超过3万人次,展会规模超过历届。

其中,文博会7个展厅,设有1个城市主题展区和8个专业展区;图交会3个展厅6大主题展区;动漫节3个展厅;体育器材展1个展厅。参展台湾企业共计973家,设置展位近1200个,已经成为大陆地区吸引台湾企业参展最多的综合性文化展会。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上将首次展出迄今为止在大陆最大规模的台湾工艺精品、首次由两岸工艺美术权威机构联袂评选的“中华工艺精品奖”等。

据了解,截至10月22日,本届文博会共收到签约项目超过120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超过370亿元。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