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六届文博会开幕 泉州元素展东亚文化之都魅力

qz.fjsen.com 2013-10-26 08:28  薛辉 林秋燕 许茵茵 吴佳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关注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 泉州元素展示文化之都魅力

南音、提线木偶及安溪藤铁工艺、木偶头的雕刻、盘金绣的现场制作等表演,吸引众多客商和市民驻足欣赏。

早报讯(记者丰晓飞 文/图)昨日,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两岸的2295家企业、上万名客商参展,两岸业界人士将就信息科技与文化的融合、文化创意、两岸文化产业融合和对接等进行交流、研讨,寻求合作商机。其中,泉州文化产业采取抱团展示新成就,泉州文创元素惊艳文博会会场。

泉州文创企业抱团参展

以“东亚文化之都——泉州”为主线,主题鲜明突出,内涵丰富,这是泉州客商刘女士对泉州馆的最直观印象。她认为,泉州展馆的整个设计充分体现泉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环湾开放的城市特征。

“泉州文化产业界今年抱团参展文博会。”泉州某文化企业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来参展,就是希望借助文博会这个平台,与市场对接,与同行交流,拓展视野,促成一些项目的签约。

工艺大师泉州馆献艺

据统计,泉州此次参展企业46家,参展展位数81个。参展产品包括陶瓷、木雕、石雕、树脂工艺、文体用品、影视演艺、动漫片等泉州市十大重点文化产业特色产品。

昨日上午,泉州馆上演提线木偶、南音及安溪藤铁工艺、泉州木偶头的雕刻、泉州盘金绣的现场制作,吸引众多客商和市民驻足欣赏。

据介绍,泉州今年将着重推介影视、演艺、新闻出版、动漫网游、文化旅游、文化艺术服务等文化产业园区和投资项目,以此吸引两岸文化产业界关注泉州文化产业发展。其中,在泉州艺术品展区,包括4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7位国家级高级工艺师、石雕艺术师和1位全国劳模在内的12名工艺美术大师,更是携手展示其精品力作。

泉州拟签约18个项目

质量高,个头大,带动性强,是泉州在本届文博会上拟签约项目的最大特点。泉州今年拟签约的合同项目中,有11个超亿元,最大的项目16亿元。从征集来的签约、招商项目可以看出,泉州市文化产业项目突出创意元素、注重与当地文化资源的结合。

去年,泉州签约项目共有14个,合同金额8.29亿元,本届文博会,泉州市拟签约合同项目18个,合同金额30.64亿元。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