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六届文博会 泉州企业签约18大项目30.64亿元

qz.fjsen.com 2013-10-27 08:1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关注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 泉州签约18大项目30.64亿元

早报讯 (记者康金龙)昨日上午,第六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签约仪式,总共有45个项目上台签约,现场签约项目总金额计205.988亿元;签约项目涵盖高新技术、文创旅游及时尚创意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泉州、漳州、厦门三地都有多个文化产业项目上台签约,其中泉州签下了安溪茶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东海影视城文化中心等18大项目,签约的合同金额达到30.64亿元,加快泉州文创产业的快速发展。厦门签约18项,签约金额达82.868亿元。

据了解,在本届文博会上,泉州签约18项,其中有11项合同是投资金额超亿元大单。而最大的投资项目要数安溪县政府和福建省安溪高鼎实业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中国高鼎铁观音有机茶庄园暨茶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将致力有机茶园建设、茶叶生产、茶文化交流与研究、茶庄园建设、生态农业开发、生态旅游配套和服务设施建设、体育用品生产、矿泉水生产等。昨日该项目上台签约。

昨日上台签约的泉州项目还有:

东海影视城文化中心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并运营包括影视城、闽南文化街、美食文化街、休闲文化公园和配套商住办公建筑在内的综合性商业文化项目。

成立艺术品文化投资基金项目,由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和七匹狼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总投资1亿元。

海西艺术走廊项目,总投资1亿元,拟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建设一个涉及两岸文化艺术品鉴赏、展览、研讨、讲座、咨询、交易、拍卖等多种功能的建筑群体。

锦绣文化创意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聚力打造泉港文化旅游购物中心、都市休闲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台湾美食观光夜市等为代表的一站式旅游文化综合体。

赛事运营及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将建设永春县基础体育文化设施、文化体育中心、配套运动训练基地和运动员公寓等。

石狮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多位一体化的纺织服饰博览城和多业态复合式开放社区。

大创体育用品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申请用地80亩。建成后主要生产体育、户外运动型系列产品。

另据了解,昨日漳州地区实现两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5亿元。而从签约的量来说,昨日厦门是最大的赢家,签约18项,签约金额82.868亿元,华夏集团“神游华夏”文化旅游项目是最大签约项目,由厦门市集美区区政府和山东华夏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总投资28亿元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规划建设“神游华夏室内演出剧场、神游海峡文化馆、神游华夏文化园”三大模式。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