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外地同事回家过年 她主动请缨加班

qz.fjsen.com 2013-12-04 10:5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洪丽梅

[15号候选人档案]

洪丽梅

年龄:39岁

车次:惠安2路公交车

单位:惠安县公共交通公司

荣誉:2012年荣获省交通厅“城市公交文明服务之星”荣誉称号;2013年元月荣获省交通厅“文明示范车”荣誉称号。

作为惠安女,她身上有着勤劳的品质;作为党员,她心中装着颗责任心。她就是洪丽梅,一名奔走于惠安2路公交线上的公交司机。

身为女儿身,洪丽梅却有着男孩一样的梦想。“小时候看别人开车觉得很酷,女孩子为什么不能开?于是喜欢上了开车。”她说,自己19岁学开车,后来在一家公司当了3年货车司机,1997年进入惠安县公共交通公司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这个岗位。2路公交车她开了10多年,现在闭着眼睛也知道路线怎么走,“一天不走,心里空落落的”。

2路公交车从惠安县城开往城南工业区。不少路段没有红绿灯,她总会小心翼翼地查看好两边车况后再过马路。“像县城的南阳路,只有两个车道,交通流量大,每次经过要更加小心。”女性的细腻,在她身上得到很好的体现。

早出晚归寻常,加班加点更是常有,因为热爱这份工作,洪丽梅十几年如一日,爱岗敬业,从来没有半句埋怨。几年来,春运期间,她考虑到公司人手不足、一些外地司机要回家过年,便将幼小的儿子交给公公婆婆照顾,自己主动向公司提出加班、替补,在平时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上再延长3个小时,帮助公司解决人员暂时短缺的问题。“当时也挺舍不得把孩子留下的,但想想,还是应该把工作放在首位。”洪丽梅笑着说道。

说话和气,从不与乘客争吵,这是洪丽梅对待乘客的原则。经常有老人乘坐公交时,称优惠卡、老年证忘带了,硬是不投币,还理直气壮地往车内走。洪丽梅依然面带微笑地劝他们下次要记得带。为奉行“爱老助老”公交服务宗旨,3年来,她除了正常发班,还每个月15日上午8点前负责接送离退休老同志到县老年大学上课。

安安全全开好每一班车,让每一位乘客舒舒服服地出行。16年来,洪丽梅用手中的方向盘,谱出自己的“巾帼本色”。

□记者廖培煌 实习生王棚锋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