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开发区积极采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新模式

qz.fjsen.com 2013-12-30 15:0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开发区打造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新模式

本报讯 近年来,开发区积极采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新模式,每年度坚持召开民主评议行风政风集中公开评议大会,对区内部门、单位开展“面对面”质询评议。

为更充分更真实地发现存在的问题,开发区在全区各界人士中选聘了14位民评代表,制定出台评议代表挂钩联系制度,将14位评议代表分成4个民评小组分别挂钩联系5-6个参评单位,确保全区24家参评单位全覆盖。成立8个政风行风投诉点、30个政风行风监测点,开通政风行风热线电话,拓宽群众意见征集渠道,充分查摆被评议单位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查摆的问题真实可信。

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组织民评代表“面对面”对各参评单位进行质询评议。被评议单位负责人面向服务对象代表、民评代表和基层各界人士代表汇报本单位政风行风建设情况,汇报问题收集和整改情况,解答评议代表反映问题,接受群众质询提问。评议代表进行现场综合民主测评。测评结果予以公开发布,并直接运用到政风行风工作先进单位、文明单位、行业示范单位各类先进评选活动中。

对多渠道将征集的问题进行梳理之后,对部门职责性问题采用整改通知书形式下达到责任单位责令整改,跟踪整改效果;对非部门职责性但确系改善发展环境需要的诉求性的问题和建议,采用改进通知书形式下发到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制订改进方案。同时,建立行评代表回访制度,对各单位政风行风民主评议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设立评议活动“曝光台”,通报回复处理问题结果,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实打实解决存在问题。

据悉,近年来,开发区通过创新民评工作新模式,有效增强了各参评单位抓政风行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了全区政风行风的持续优化。今年,区内8个经济管理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和11个公共服务单位的26问题,各相关单位会后迅速反应,部门一把手牵头组织成立专项整改小组、深入一线现场解决协调,相关问题正得到有效的解决和化解。 (开宣)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