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30载有难同当夫妻不离不弃 盼有台红外线治疗仪

qz.fjsen.com 2014-01-09 11:42  林继学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虽然生活不易,但老两口互相照顾,面对生活也很乐观

东南网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谢杨 文/图)张慰慰患骨膜炎已经三年多了,可一直舍不得买一台只要几百块的红外线治疗仪,希望有好心人帮帮忙。

“很多人在看我们咧。我们也真好玩,你眼睛看不见,我连路都走不稳,呵……”每次,50岁的张慰慰牵着双目失明的丈夫,走在市区湖心街,都有不少人向他们投来注目礼。自幼患小儿麻痹症的张慰慰,落下走路不便的毛病,扶着丈夫的手走走,是她最简单的幸福。一听有人在看自己,丈夫苏少雄总是有点不好意思,急忙松开妻子的手,这时,张慰慰会逗他说,“怕什么,又没啥见不得人的。”

25年前,那场病痛,使丈夫苏少雄双目失明,从此跌入昏黑的世界。生性乐观、坚强的张慰慰,用自己弯曲的脊背扛起这个家。那些年,丈夫也努力学做家务,照顾着他们的独生女,让她能安心工作。两个苦命人,用一点一滴的守护,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不离不弃”。

温情

30载有难同当 夫妻不离不弃

坐在家中的沙发上,50岁的张慰慰阿姨将身后的收音机,递给双目失明的丈夫苏少雄。丈夫摁着按键找频道,张慰慰说,自从25年前,丈夫双目失明后,这台收音机就是他解闷的小玩意,“他爱听新闻,听到好玩的就跟我讲”。

听收音机时,张慰慰总想着,她和丈夫两人都是苦命人。她才9个月大时,发了一场高烧,患下小儿麻痹症,父母带着她四处求医,7岁时她虽然学会走路,但还是走得不稳。21岁那年,经人介绍,张慰慰认识了大她7岁的苏少雄,不久后,他们就结婚了,当年他们生下了唯一的女儿。

苏少雄天生右眼失明,左眼视力低,需要戴厚厚的眼镜才能看见。

刚结婚时,夫妻俩住在西街的老房子,张慰慰介绍,每次一下雨,屋里就漏得到处是水。那时候,苏少雄在东街一家印刷厂当门卫,每天下班夜幕降临后,他眼睛就看不清。“每天晚上,我都会去工厂接他回家。”回忆往事,张慰慰笑着说,每次牵着丈夫回家,他还会有点拘谨。

当时,家里很苦,为了多赚点钱,张慰慰白天看百货商店,晚上接丈夫回家后,她又去舞厅帮忙洗杯子,每天都到凌晨1点多才回家。到家后,她还得织2个小时的毛衣,才能在床上躺一会儿。说起这段辛苦的日子,张慰慰说,虽然很苦很累,却过得很有盼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