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30载有难同当夫妻不离不弃 盼有台红外线治疗仪

qz.fjsen.com 2014-01-09 11:42  林继学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坚强

双目失明的丈夫 学会做饭照顾家

25年前,丈夫苏少雄才32岁。当时,他的左眼经常发红,视线渐渐变得模糊,到最后,什么也看不见了。张慰慰带着丈夫在泉州的医院检查,医生建议他们去上海治疗,但是,捉襟见肘的家境,令他们不得不放弃。她不停地安慰他,让他面对现实,“既然遇上了,就只好面对”。

不过,张慰慰当时一直表现得很坚强,那时,女儿才4岁大,丈夫突然双目失明,她不敢让丈夫知道自己伤心。如今回想起来,张慰慰摇头说:“怎么能不痛苦呢?”她依然每天去工厂打工,怕丈夫在家无聊,她给丈夫买了台收音机,让他可以听听新闻。

过了一阵子,苏少雄的情绪稳定下来,他心想,妻子在外打工养家,他得学着做家务,帮她分担分担。“刚开始,什么也看不见,经常磕磕碰碰,很多东西都做不好。”苏少雄说,做菜不是焦掉就是盐放多了,不过时间长了,也就习惯黑暗中的生活了,现在会煮的东西还不少。说起丈夫的厨艺,张慰慰有点骄傲,“他很厉害咧,不只煮饭做菜,还会煎鱼炒肉,煮得很好吃”。

忧愁

没有生活来源 靠亲戚接济度日

张慰慰阿姨笑着说,生活中,他们两个苦命的人相依相扶。她的手弯不下去,袜子都是他帮忙穿。他听收音机,最认真听天气预报。气温一降,他就很紧张,他知道她身子会酸痛,每次都要叫她多穿衣,还给她备上热水袋。“最近半年来,我的手一直痛,家里的地板都是他帮忙拖洗的。”说起丈夫的好,张慰慰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平常,张慰慰喜欢叫苏少雄一起去街上走走。“听说有家店的煎包好吃,上个月我特地带他去尝尝。”丈夫双眼失明,张慰慰想多带他感受外面的世界,让他也知道外面是怎样的。现在年轻人喜欢逛街,张慰慰会牵着丈夫的手逛逛,一听说有人在看他们,丈夫会害羞地拨掉她的手。“他从年轻时就这样,现在还是这么不好意思。”

3年前,张慰慰患上了骨膜炎、腰椎间盘突出和肾病,左手手腕难以弯曲,走路也不利索,她只能放弃工作,而丈夫还患了高血压。如今,他们两人都没有收入,生活只能靠亲戚朋友赞助。

当被问到新年愿望时,苏少雄说他心中一直有个心结,妻子得了骨膜炎已经3年了,医生一直让她买一台红外线治疗仪,用于在家辅助治疗,可妻子一直舍不得钱,事情也就被一拖再拖。如果能有好心人帮妻子买一台治疗仪,他会很感激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