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住有所居不再是梦 德化住房保障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qz.fjsen.com 2014-01-13 15:2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住有所居 不再是梦

德化住房保障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在德化县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旧村复垦城东安置区(城东保障房)建设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抓紧施工。

位于德化城东新区城东保障房二期项目桩基施工全面展开、三班镇的紫云小区限价房项目快速推进、中昱陶瓷公司公租房已基本建成……连日来,德化气温愈见走低,住房保障项目工地却一派忙碌。

近年来,德化县在“住有所居”这副民生棋盘上频频落子,按照“高端有约束、中端有市场、低端有保障”的思路,多管齐下,探索创新,在工业区配套建设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成本房,在大城关周边统一建设造福工程、裕民小区,建立起适应德化实际的住房保障体系,真正让进城农民“可以换、买得起、放心住”,保障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多管齐下

住房体系基本完善

搬新家、住新房,意味着新生活的起点。

在三班祥云小区一套三房一厅110平方的限价商品房里,从美湖乡洋田村进城务工的许敏树夫妇正忙着整理刚搬进来的新房。“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过去连想都不敢想!”许敏树说,他们一家已进城务工多年,之前一直是租房子住,现在买了房,在城里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一家人就在附近的工厂里上班,幸福的日子刚刚开始。

陶瓷业是德化的支柱产业。近年来,为适应产业园区化,当地陶瓷企业陆续向城关聚集。目前,全县1400多家陶瓷企业中,有90%集中在城关,随着产业集聚,近年来,10万德化农民告别祖祖辈辈相依为命的土地,向县城汇聚,对他们来说,要在城区购房,就要靠相当长时间的积蓄。因此,解决进城农民住房问题就成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后最为关键的问题。

为改善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条件和解决陶瓷产业缺工问题,让进城务工人员和外来人员“买得起房、住得下来”,德化县将住房保障工作纳入“民生工程”,探索解决城乡低收入家庭和进城务工人员住房困难问题,逐步构建起以限价商品房、廉租住房、造福工程、移民小区、幸福小区等为内容的梯度化、多形式、全覆盖的保障性住房体系,采取租、售、补等方式,逐层帮助解决最低收入、低收入、中低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让每个住房困难家庭以及进城务工人员和外来人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保障政策。

据统计,德化已建和在建造福工程、裕民小区和配套建设的各类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公租房等,总数达到了16000多套,总面积达150多万平方米,城镇低收入和部分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进城和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