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最美海岸带”将再提升 打造滨海旅游胜地

qz.fjsen.com 2014-01-24 08:50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张娟/制图

东南网1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被誉为“最美海岸带”的泉州崇武至秀涂滨海区域,今年将迎来新一轮的提升。昨日上午,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透露,2月份将调研市政府《崇武至秀涂滨海区域生态保护和景观旅游规划》编制情况。这是在过往几年对“最美海岸带”各种乱象监督、整治之后,从景观、旅游、生态保护等多方面的又一次提升。

“最美海岸带”西起秀涂村,东至崇武东海岸端头,全长约38.5公里长,为海岸线2~5公里范围内,总面积约220平方公里。它将被打造成中国东南沿海最具吸引力和独特文化魅力的海滨旅游和休闲度假地、国际著名滨海旅游胜地。

在过去几年中,围绕如何扮靓“最美海岸带”,市委、市政府推出了诸多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在去年年初也研究通过了相关报告。今年的调研重点,将实地走访包括秀涂村、浮山滞洪区、青山湾等重要节点区域,围绕现有建筑物景观、服务配套建设、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如何结合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1月6日到9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议案26件,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议案》被列入大会议程并通过大会表决,其余25件转为建议,建议总数达到298件。参照以往时间安排,初步定于2月中旬向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党群系统交办,办理期限为3个月,至5月中旬应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海基要求,必须高度重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督促检查和集中视察,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关于食品安全的议案,将形成总的工作方案,跟踪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执行情况,组织代表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视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