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崇武至秀涂海岸带24个项目 将建成国际旅游胜地

qz.fjsen.com 2012-08-31 09:38  曾小琴 陈丽娟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月亮湾旅游核心功能区效果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31日讯(记者 曾小琴 陈丽娟 吕波 文/图)

核心提示

明年初,崇武至秀涂海岸带保护和景观建设项目,将按高于厦门环岛路的建设标准全面启动。未来,14个临海旅游项目和10个山体旅游项目,将这里打造成国际著名滨海旅游胜地。

“这一条海岸线上,沙滩和沙质是最好的,必须尽快启动建设,并高起点建设。”昨天,环泉州湾城市规划工作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徐钢、市长黄少萍大为赞赏这38公里的最美海岸线。在泉州主官为大家描绘的蓝图中,未来的泉州城,除了打造滨海旅游外,还将以“一湾两江”和快速路网沿线为重点,规划建设好重要路段城市景观,城市水陆两条慢线,也将成环成网,串起市民慢生活的步调。

泉州环湾区域,处处皆城,处处皆景。

滨海24个旅游项目 明年全面启动

崇武至秀涂滨海区域生态保护和景观旅游规划,西起秀涂村,向东至崇武东海岸端头,全长约38.5公里长,海岸线2~5公里范围内的滨海区域,总面积约220平方公里。今后,这里将打造成中国东南沿海最具吸引力和独特文化魅力的海滨旅游和休闲度假地,国际著名滨海旅游胜地。

这一条海岸线,策划了西山体育公园、月亮湖旅游核心区、情侣湾等14个临海旅游项目,龟山主题公园、青山高端休闲运动公园、大寨山生态公园等10个山体旅游项目,结合国家海洋公园、海上乐园、山地运动、养生度假、民俗节事等活动,将文化休闲旅游作为主题,最终将形成以月亮湖为中心、以秀涂商务中心和崇武古城为次中心、规划的生态廊道为连廊,建立完整的生态旅游空间框架。

徐钢强调,这一条海岸带的保护建设,明年必须全面启动,还要按高于厦门环岛路的标准,并按景观路、滨海路的标准来设计,由此带动周边几个组团,带动项目生成发展,较快地形成最美海岸线。

黄少萍也提出,崇武至秀涂滨海区域生态保护和景观旅游规划,要规划建设一批高品位的滨海度假酒店群和旅游综合体,努力打造具有世界水平的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

此外,黄少萍要求,环湾各县市区也要规划建设一条高品质的景观道路或景观走廊。在她看来,泉州市沿海大通道已经基本全线贯通,要着手对沿线两侧景观设施进行提升,内侧100米、外侧至海岸线范围均作为景观用地进行严格控制,分期分段开展绿化景观建设。

古城旅游,也是未来吸引游客,让市民享受慢生活的重点所在。徐钢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福州“三坊七巷”、丽江古城等保护开发的运作经验,来保护开发古城。

黄少萍说,泉州市古城6.41平方公里范围内,现存传统历史建筑有635幢,要积极修缮盘活、合理开发,打造古韵泉州多元文化旅游区,让“古代泉州”与“现代泉州”交相辉映,让游客“一日走进古城、一朝读懂千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