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今天市区气温高达21℃ 泉州天气一晴到底过年兜

qz.fjsen.com 2014-01-25 09:1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寒夜冻人,但白天“明媚如春”。

昨天扫尘日,闽南人习惯从这一天起迎春除尘,天公仿佛在配合人们过年的节奏,温暖晴好的天气既适合打扫除尘,也利于返乡。

□早报记者 黄艺芬 通讯员 叶宾宾

长江中下游 昨温暖赛春分

经历了本周前期那股强劲的冷空气,这两天的“暖冬”让人心情大好。今天泉州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1℃,几乎就是春天的气息,阳光热烈,适宜翻晒衣物。

昨天长江中下游地区温暖赛春分,多地气温突破了20℃,合肥创下了1951年以来1月气温的最高值。武汉和南京,都是最近40多年来(1973年以来)1月下旬最温暖的一天。此外,南昌、长沙、杭州气温也纷纷突破了20℃!

若说泉州1月的历史最高温纪录,当属1998年的1月8日,达到28℃。

明起小降温 春节晴暖天

不过冷空气不会退出舞台,再弱也要赶来让大伙知道它的存在。明天就有弱冷空气,带来小幅降温,而且云也多了,局部地区伴有小雨,沿海还将出现8~9级的东北大风。另外,30日(大年三十)那天也有弱冷空气扩散,因此,白天再暖和,夜晨依旧冷。省、市气象部门的霜冻蓝色预警信号还在持续,福建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南平北部、三明西北部、宁德西部的部分县、市有结冰;泉州山区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或冰冻。

中央气象台一位预报员是这样形容天气状况的:白天已像“八九”,早晚还是“四九”,昼夜气温的跨度还是蛮大的。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总体来说,下周泉州气温将逐步回升,春节也是温暖晴好,适合外出或者走亲访友。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日 晴转多云,10℃~21℃,微风

明日 多云转阴,12℃~18℃,东北风4~5级

27日 多云,10℃~18℃,东北风3~4级

28日 多云,9℃~20℃,微风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